跳到主要內容
    :::

    青少年身心健康需要重視!目前為止已經有18所大專院校實行心理假,讓學生能休息,同時也透過心理師介入輔導,協助解決問題,請假不用檢附證明,而是透過天數限制,防止濫用。 大學生點選了心理假,選擇讓自己的心靈放個假。

     

    學生 曾同學:「有一個管道可以請,就是心理假這種假別的話,就會讓我們比較安心。」

     

    重視學生身心健康,臺北醫學大學早在去年10月通過心理假,不用附證明,一個學期可以請五次,讓學生依照情況調適,請假也會同步聯絡學校心理師,適當給予諮詢和幫助,到目前為止已經有94位學生請過心理假。

     

    臺北醫學大學學務長 林秋芬:「身體不舒服,我可以請假,但是為什麼我心理不舒服不能請假,就從這個角度,我們認為生理跟心理是同等重要,當我勾心理假的同時,我會把這個資訊傳送給我輔導中心的老師。」 ...(大愛新聞)

     

    完整報導:無條件可請"心理假" 大學生紓壓新選擇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zPmSkFB6Yo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
    回到頂端